桃江县 警示教育课开到监狱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5-31 09:01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思想最受洗礼、心灵最感震撼、体会最为深刻!这样近距离的警示教育触及灵魂……”近日,桃江县组织101名领导干部,赴湖南省赤山监狱开展“镜鉴知行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活动,零距离感受“高墙内”的人生落差,修山镇党委书记肖文分深有感触地说。

  为做实领导干部廉洁教育,桃江县纪委监委将警示教育课开到监狱,高耸的院墙下,森严的大门里,服刑人员声泪俱下地忏悔,让领导干部切身体验“高墙铁窗”生活,在身临其境中铭刻初心。

  近年来,为全面筑牢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桃江县委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监督责任,“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一体发力,通过县委书记带头开展廉洁谈话、邀请专家讲廉政党课,组织旁听职务违法案件庭审、纪法知识测试等方式,定制警示教育组合套餐,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推动警示教育真正入脑入心。

  县纪委监委把查办案件和以案促改作为着力点,结合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剖析查办案件背后的制度性、根源性、深层次原因,持续做实做细同级同类警示教育,通过宣布处分决定、提出纪检监察建议等方式,增强警示教育的影响力、渗透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 谢佳良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