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代表齐努力 乡村振兴有活力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5-31 08:53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这条路之前一下雨就泥泞不堪,现在修整好了,插田打谷都方便,太感谢何代表了!”5月29日,看到修整好的田间道路,南县明山头镇丰安坝村12组的村民们连连称赞。

  日前,丰安坝村村民代表何明海走访时发现,本村12组的一条农田道路因积水冲刷、浸泡及车辆的碾压等,出现深辙和坑洼,一到下雨天,农用机械进出困难,绿化带给村民生产劳动和出行带来了困难。他迅速将情况向村两委汇报,还主动捐资4000元修路,并自告奋勇承担了修整工作。积极协调人员、设备、砂石料等对破损道路实施修复,很快将道路修整一新,彻底解决了这一难题。

  村民代表投资投劳修缮道路,解决群众急事难事,是丰安坝村全心全意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自今年3月丰安坝村26位村民代表上任以来,除了协助村两委完成本村各项工作外,还志愿为群众做实事12件。该村13组的村民代表邱德金,积极联系在外创业的乡贤,捐资购买太阳能路灯及其他配套设备,给丰安1至4组公路装路灯;在遇到行动不便的监测户家中有亲属去世时,3组代表黎三积极帮其跑前跑后办理各项证明材料;还有的村民代表利用自己人脉广的优势,积极协助村两委向上级有关部门争取资金……“特别感谢这些村民代表,他们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解决了不少急难愁盼的问题,还为村里经济发展出谋划策,是乡村振兴的一支生力军。”丰安坝村党总支书记杨柳这样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陈浩军 张雅琴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