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 串点“廉”线 凸显廉洁文化地域特色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5-23 08:49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我建议以丰堆仑革命旧址为龙头,贯通红军苑、金花坪社区等廉洁文化阵地,串点‘廉’线,助力‘清廉资阳’建设。”近日,在资阳区丰堆仑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上,与会人员纷纷提出自己的想法。这是资阳区打造廉洁文化阵地“廉景线”,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

  为凸显廉洁文化地域特色,资阳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广体局等部门,深挖本地文化资源蕴含的廉洁禀赋,引导各单位守正创新、丰富载体,建设各具特色的廉洁文化阵地。丰堆仑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依托红色资源,整理高文华、郭仁等革命先辈的事迹,挖掘了丰厚的勤廉基因。张国基陈列馆打好“侨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大码头街道金花坪社区建设廉洁文化画廊,张家塞乡三星村讲好治水专家王恢先家风故事,用清廉文化扮靓清廉乡村。

  资阳区将廉洁文化融入清廉资阳建设之中,在保留原有风味的基础上,规划提质改造丰堆仑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国基文化广场、汽车路街道人民路社区红军苑等点位,整合盘活红色遗迹、清官廉吏等廉洁文化资源,将分散在全区各地的廉洁点位统筹规划、连点拓面,建成一批廉洁广场、廉洁长廊、廉洁公园、廉洁步道,让清廉之风吹进千家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 郭春燕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