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 布建500余块城乡公交站牌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5-22 09:06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刚才这位群众的建议很好,往左再移一点,这样既可以不挡在家门口,位置又十分显眼,站在地坪里可以边聊天边候车……这个点就定在这里。”5月16日,在赫山区泥江口镇太阳庵村,经过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与镇村两级代表近20分钟的讨论,最终选定罗家湾城乡公交中途停靠站牌建设位置。目前,赫山区已完成19条城乡公交线路中途停靠站点的摸排选址,规划新建站牌500余个,设计等相关前期工作已全部完成。

  近年来,赫山区着力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造,区内原有5家客运企业整合为2家公司主体,原有25条农村客运线路优化调整至19条,已实施农村班线公交化运营线路13条、公交改造6条,总体票价较改造前下降近60%。“随着改造的深入推进,不少群众反映公交候车站点偏少,等车很不方便。同时,部分公交车师傅也反映有旅客不愿意进站上下车,有时还会引发一些小矛盾。”赫山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杨皎介绍,为此,区交通运输局启动城乡公交中途停靠点选址和站牌制作安装工作。据了解,新的站牌将采用全不锈钢结构,站牌造型将结合公路沿线环境设计,详细标识出站名和本趟公交运行线路等,让群众乘车更便捷、更舒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夏正行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