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 关注残障群体 建设无障碍环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5-22 09:05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人行道清空了,无障碍缘石坡道也越来越平缓,不用其他人帮忙也能轻松上去,真的舒服很多!”5月20日,市民刘大爷见到回访无障碍环境建设整改情况的大通湖区检察院工作人员,为大通湖区关注残疾人出行点赞。

  今年2月,大通湖区检察院收到政协委员关于无障碍环境建设的提案,立即组织人员实地察看、走访调研,发现公共场所无障碍设施存在配置不完备、规划建设不合理、标志不齐全、维护不及时等问题。4月初,该院召开无障碍环境建设行政公益诉讼诉前公开听证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行政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和建设单位、市民代表听证。随后,该院向相关行政部门制发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和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5月初至今,大通湖区集中建设和维护无障碍设施,共拆除占用人行盲道棚亭1处,清理占用人行盲道遮盖物9处,处置占用人行盲道车辆47台次,清理占道经营67处,拆除妨碍无障碍设施的石板2处,清理人行盲道飞线11处,坡化改造盲道6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娜 韩磊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