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 品黑茶文化 浴梅山风情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5-22 09:04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游客展示雕版印刷作品。

  5月18日至19日,安化黑茶博物馆举行“赏黑茶文化·通古今未来”5·18国际博物馆日暨中国旅游日“品味梅山雅韵·畅游神韵安化”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吸引众多市民走进博物馆,参观馆藏文物,感悟梅山文化。

  安化黑茶博物馆是全国唯一的黑茶专题展示博物馆,融收藏展示和观光旅游于一体。博物馆前广场设置了安化旅游专线图片展,工作人员发放文物保护法律法规知识图册、安化旅游景点路线宣传册等,为广大游客领略安化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引路。博物馆一楼展厅陈设安化茶业“三驾马车”主题展览,通过对安化三家历史悠久茶厂的介绍,展示安化源远流长的黑茶历史文化。馆内还设置了雕版印刷体验点,前来排队体验的游客络绎不绝。“今天来博物馆参观不仅可以了解黑茶文化,还能体验雕版印刷,真让人惊喜。”游客李女士现场制作了木刻板,决定将它好好收藏起来,留作纪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丁祺 覃倩倩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