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沅江市赴省城高校招才引智活动侧记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5-22 09:03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5月20日,离活动开始还有1个小时,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报告厅就坐满了人,沅江市在此举办人才招聘宣讲会。7时半从校园出发的湖南工商大学法学院应届硕士毕业生蔡子豪,此刻正坐在最后面的凳子上,认真观看大屏幕播放的宣传片。有两个带着行李从重庆赶过来的学生,在报告厅一侧找好了自己的位置坐下。前排座椅上,一名女生正在平板电脑上记下宣传片的要点。

  “我家是沅江琼湖街道的,很想回去找份工作。”蔡子豪告诉记者,他经常在寝室给外地同学讲,沅江是很美的水城,幸福指数高。他报的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岗位,希望幸运降临自己头上。

  杨欣是湖南师大文学院大一学生,她对记者说:“我是来‘蹭听’的,想早一点提高认知,为找工作做准备。”

  沅江市委专门拿出60个紧缺的事业单位人才编制,向省城高校招贤纳士,诚意满满的举措,吸引了全国各地数百名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学子报名。在组考方面,招聘考试省掉笔试,只设置面试环节。对没有招满的职位或岗位,还将继续组织补录。沅江市公布了人才新政“二十条”,聘用人才入职后,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可享受每年3.6万元的生活补贴和每月300元的租房补贴,可申请入住设施完善的人才公寓。得到高层次人才的认定,可享受子女入学、配偶随调、专车接送等专项服务。

  为搞好赴省城高校招才引智活动,沅江市相关部门早早做好了功课。一个星期前,组织部门派出5支小分队,分别到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大等高校联络和宣讲,赢得了校方的大力支持。湖南师大非常重视这次校地合作,提供场地、做好接待,校领导到现场与青年学子对话,并与沅江市共同签订人才引进战略合作协议。

  宣讲会结束后,通过网上、现场报名的学生排起长队,在图书馆大厅进行资格审定。刘友于、肖鹃花是一对小夫妻,两人分别毕业于重庆师范大学和湖北大学,已在广东韶关工作了三年。刘友于是益阳人,想回家照顾父母。“这次碰到了好机会,我们想努力争取抓住。”通过了资格审核的小夫妻脸上洋溢着笑意。“我们做好了一切准备,就等你来高薪入职。”湖南桃花江游艇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热情地向学生介绍。沅江市为企业出面招才引智的举措,让他十分感动,“有人才支撑,我对企业的前途和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孙殉华 黄拥军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