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园区带动特色产业提质升级

四季红镇腐乳生产打开新天地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5-22 09:02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进入园区后,我们生产日渐自动化、规模化,产量较去年同比提高5倍以上。”5月17日,沅江市四季红镇移民特色腐乳产业园旺红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2月进入园区以来,已销售产品400余万元,预计今年产值可达2000万元。

  四季红腐乳有着悠久的历史,20世纪90年代起不少村民办起了自家腐乳作坊,腐乳加工逐渐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一个主导产业,但还存在小散乱和环保方面的问题。为破解难题,四季红镇政府建设特色腐乳产业园,采取“政府建园、企业入驻、统制统销”的模式,拓展腐乳产业发展空间,擦亮地方名片。产业园共投入资金约1300万元,厂房维修、道路硬化亮化、污水处理(雨污分流)等工程已全部完成,目前已入驻3家企业,预计可解决80余人就业问题。

  依托产业园建设,四季红镇腐乳产业可以得到全面提升,家庭作坊变成正规工厂,加工以10倍增量上规模。产业园中建有冷库发酵室,能做到全年恒温生产腐乳,摆脱了气温对腐乳生产的限制,保持品质稳定。园区内建设了污水管网系统,处理生产污水,确保水质达标排放。

  腐乳企业利用产业园标准化的生产环境,拓展产品丰富度,建立了以腐乳为核心,腊八豆、豆干为辅的农副产品线。2022年全镇共生产腐乳220万坛,生产总值达4900万余元,净利润达1000万余元。今年预计能生产腐乳400万坛,产值达6000万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娜 姚承慧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