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立秋 手工挂面“挂”出好日子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5-22 08:56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制面师傅晾晒面条。孙殉华摄

  “我从三十几岁开始跟着岳父学挂面加工,到现在已经有30多年了。纯手工挂面制作工序多,费时费力,每一道工序都要用心去做,任何一道工序出现失误都做不出好面。”5月19日,记者在沅江市阳罗洲镇见到手工挂面制作能手傅立秋,他一边用筷子抻面一边说道。

  记者看到,傅立秋的加工车间晾晒架上挂满了挂面,长长的挂面迎着窗外照进来的阳光,闪烁着点点银光,丝丝分明。从精细的选料,到和面、醒面、揉面、压面、开条……一道道工序,傅立秋都做得格外仔细。“以前,交通不好,都是挑着去城里卖。现在交通好了,通信方便了,到处都有经营点,销售有充分保障。”傅立秋乐呵呵地说。

  在傅立秋的带动下,当地不少村民开始向他取经学做挂面。“农闲时,就请邻里乡亲来帮忙做,帮他们创收增收的同时还传授了技艺。”傅立秋表示,要继续扩大生产规模,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带动周边群众一起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娜 何佳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