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然而生的幸福感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5-22 08:54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初夏时节,沅江片片宽广的油菜田陆续褪去金黄色“外衣”,迎来了丰收。农户们忙着油菜收割和装车。在油菜种植比较集中的乡镇,各大榨油加工点陆续开榨。

  5月15日,笔者来到茶盘洲镇兴渔坪村,一到村口,就闻到一股浓浓的菜油香味。榨油坊里,村民们正忙着将一袋袋油菜籽倒入筛网机分离杂质,再送入立体翻滚的大锅用大火炒制,10多分钟后菜籽熟透,马上出锅送入两台全自动压榨机中。随着机器挤压发出的低沉响声,金黄色的菜籽油源源不断地流出来,沁人心脾的香气顿时弥漫开来。

  “今年我种了两亩多的油菜,有几百斤菜籽,这一次来榨一些,自己留一点,准备给住在城里的崽女送点过去。”一个前来榨油的村民和笔者聊道。

  “今天天还没亮,村民们就排起了队。我们从早上6点多榨油,到晚上8点结束,平均一天要榨3吨左右的菜籽油。”油坊的老板毛双红说,“虽然自己累点,但效益还不错。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了,村民们都追求健康绿色生活,小菜自己种,食用油自己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建华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