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电信诈骗社区矫正对象现身说法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5-22 08:52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银行卡,不乱借;验证码,不乱填。”5月18日,沅江市琼湖公园湖心路段,一阵快板引得过路群众纷纷驻足。这是沅江市社区矫正法律宣传公益服务队在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特别有意义的是,参加本次活动的队员均系因电信诈骗获罪的社区矫正对象。

  电信诈骗是国家重点打击的犯罪之一。部分社区矫正对象非主观故意犯罪,系法律意识淡薄而出借银行卡、为朋友转账。沅江市司法局特意组织这些社区矫正对象走上街头,根据自身的“经验”,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危害,教授大家预防电信诈骗的方法。4名社区矫正对象一边分发宣传单,一边打起了快板,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沅江市社区矫正法律宣传公益服务队是沅江市社区矫正中心成立的三支公益服务队之一,今年以来,沅江市司法局积极探索社区矫正对象反哺社会的途径与方法,增强他们回归社会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杨洲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