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 巡察助力 群众用电不再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24 08:57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3月21日,在安化县清塘铺镇太平村洪跃饰品加工厂生产车间内,工人们娴熟地操控着设备,通过定型、雕刻等多道工序,精美的饰品随之诞生。

面对县委第三巡察组工作人员回访,洪跃饰品加工厂负责人肖勇信心满满。他说:“现在电压稳定,很少停电。前不久我新增了生产设备,公司产量和产值双提升,预计年产值超过300万元。电网改造好了,生产更有底气了。”

日前,县委第三巡察组在清塘铺镇开展巡察,共调阅资料900余份,开展个别谈话68人次,其中廖家坪水库自供区电网改造久拖不决的问题,引起了巡察组的高度重视。廖家坪水库库容4000万立方米,是安化县第二大水库,水库供电系统建于20世纪80年代初,变压器容量较小。因运行30多年,设备老化,供电能力不足,难以满足群众用电需求。每逢节假日,停电成常态。加上个别群众私拉乱接电线,用电安全存在较大隐患。

电力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很快,县委第三巡察组召集镇政府、电力部门、村委、施工队,讨论电力转网工作方案,要求保障群众日常用电需求。会后,清塘铺镇人民政府实地调研,听取群众意见,积极争取电网改造项目。经县人民政府批准,启动廖家坪水库自供区电网改造项目,对廖家坪水库附近的8个村进行电网改造,共新建35千伏变电站一座,新增输变电线路246.95千米,受益企业17家、群众6420户,水库周边群众用电需求得到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 李凤姣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