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 打造“沅来有理”品牌 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24 09:02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明天大家记得来开屋场会,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听今年国家有什么好政策。”3月19日,沅江市阳罗洲镇宝三村便民服务员刚在微信群里发出通知,群里就炸开了锅,村民纷纷报名。第二天一早,大家抄起凳子早早赶到村部占好位置,不一会儿,坪里就坐得满满当当,巡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屋场会开始了。

宣讲时,主讲人抓住村民关心的热点问题,把党的最新理论融入生动的故事里,确保村民“听得懂、听得进、记得住”。这样的屋场会在沅江农村已举办了多次。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从去年11月中旬起,沅江市精心打造“沅来有理”宣讲品牌,强化“大宣传”理念,构建“大宣传”格局,坚持内容求“实”、方式求“新”、语言求“变”,有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沅江市着眼于凝聚合力有热度、精准发力有温度、实处着力有深度三个维度,立足本地实际,创新载体形式,构建非常“6+1”宣讲模式,即成立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青年宣讲团、巡回宣讲团、五老宣讲团、教师宣讲团、先进典型宣讲团,加上党代表宣讲,广泛、深入宣传,实现最大面积覆盖、最多群众领会。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为主要阵地,通过耳熟能详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普遍认可的道理、生动鲜活的事例,结合实践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各镇(街道、中心)参照市委宣讲团组建本级宣讲团队,负责本辖区村(社区、管区)及企事业单位的宣讲。沅江市层层选拔出6名优秀青年选手,组建巡回宣讲团,赴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宣讲,至目前,已开展宣讲报告会百余场,微宣讲千余场。

同时,坚持靶向宣讲提高实效。根据不同宣讲对象特点,沅江市量身定制宣讲内容,结合传统习俗、生活习惯,选择恰当的故事来摆事实讲道理,拉近距离,着实解决受众群体在思想、工作和生活上的疑虑、困惑,杜绝“大水漫灌”。尤其是创新采用唠家常、屋场会、纳凉坪会等互动宣讲,在宣讲过程中倾听民声、收集民意,让宣讲沉下去、深下去。在此基础上,沅江市统筹媒体整体发力,综合运用专题专栏、短视频、H 5等全媒体手段和平台载体,大屏小屏联动,形成网上网下一体、线上线下联动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曹灿 黄婷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