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诉讼助老年人乘车优待落到实处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23 08:53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我终于可以免费乘车了,检察院这么尽心尽力解决老人的乘车优待问题,重视老人权益的保障,我觉得十分温暖。”近日,76岁的汤运良老人在沅江市检察院组织召开的听证会上这样说。

这个案子还得从一封群众来信说起。2022年底,沅江市检察院收到一封“请求保障老年人权益”的来信,信中写道:“我叫汤运良,今年76岁,法律规定适龄老人可以享受免费乘坐公交车的政策,但是我每次都要半价乘车。”

了解情况后,沅江市检察院工作人员立即前往沅江市公共汽车公司调取相关资料,深入社区、公交站点等场所发放300余份调查问卷,通过询问驾驶员、乘车走访等方式对城区各线路老年人乘坐公交车的付费问题予以核实。经查,该公司存在未严格落实适龄老年人乘车优待的问题,损害了不特定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随后,沅江市检察院组织交通局、老龄办、公交公司,并邀请人民监督员、老年人代表等参加公开听证会。充分听取意见后,决定以公开宣告方式送达检察建议,建议交通局督促公交公司落实老年人优待政策,依法保障城市公共交通领域老年人权益。沅江市交通局表示,将积极履行监管职责,解决年满65周岁老年人的免费乘车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苏丹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