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技人员下村指导春耕生产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23 08:51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天气不好,要随时关注秧田排水和地膜覆盖情况,排水不畅的及时开沟排水,地膜覆盖要牢靠。”3月22日,在赫山区兰溪镇北岸新村,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刘红英和农户一起查看秧田长势,指导做好田间管理,最大限度减少低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以赴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

眼下,正值水稻育秧时节,也是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连日来,兰溪镇坚持党建引领,抢农时、抓备耕、强服务,镇村两级党员干部纷纷下沉一线,宣传强农惠农政策,鼓励农户种好粮,全面掀起春耕备耕热潮。同时,组织成立农技服务小分队,分赴各村(社区)田间地头,通过精准指导、组织交流、现场观摩等措施,对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进行集中育秧技术指导和田间培训。截至目前,兰溪镇已落实集中育秧面积3000余亩,开展现场技术指导20多次,接受技术咨询3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胜利 曾家旺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