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学校交通畅通和安全“组合拳”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23 08:49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红领巾护学小分队志愿者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

3月22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赫山大队获悉,为净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赫山大队连日来持续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打好安全“组合拳”,全力保障师生家长出行安全。

行动中,赫山大队组织警力深入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讲,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编辑交通安全提示短信发至班级群等方式,倡导师生及家长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头盔,过马路走斑马线,接送学生车辆不违停、即停即走。同时,执勤民警联合桃花仑小学、益阳师范附属小学等学校的志愿者,组成红领巾护学小分队,对校园周边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与整治。针对校园周边路段车辆违停等现象,交警沿线巡逻抄牌,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对告知后拒不移车的小车一律实施拖移,确保学生上下学道路畅通。

据悉,此次整治行动共查处周边违停车辆并实施抄牌21起,查纠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72起,拆除非法安装伞具摩托车、电动车34台,扣留无牌无证电动车3台、无牌摩托车2台,整治成效显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龚剑雄 夏继伟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