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 破解运输难题 船舶订单火爆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22 09:11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受道路宽度限制,以前只能造宽3米、长15米以下的冲锋舟,现在道路拓宽了,造宽8米、长20米的大船也没问题。”3月20日,载着大型游艇的挂车车队陆续开往江苏、浙江等地,湖南桃花江游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佑军晒出业绩单:“目前,公司在手订单达4.5亿元,预计2023年完成订单交付额3亿元,上缴税收近1000万余元。”而游艇运输难题的破解,得益于沅江市高新区纪工委的精准监督。

据了解,该公司生产的小型游艇宽6米,长25米,冬季河流水位低,走水路运输时间长,只能陆路运输。长春垸防洪大堤是该公司游艇运输的必经之路,大堤宽4.5米,有多处转弯。一处路段是S型,附近有高压电杆、厂房围墙。一处路段是L型,挂车难以转弯。以前,为确保游艇在运输过程中完好无损,公司启用吊车护航,不光耗费人力物力财力,还存在安全隐患。“订单越来越多,船越造越大,陆路交通受阻成了公司发展的堵点。”张佑军忧心忡忡地说。

日前,沅江市高新区纪工委入企走访,了解此难题后,纪检监察干部直奔现场调研,实地测量道路长度、宽度,将企业急难愁盼反馈至高新区。很快,高新区组织职能部门召开专题会议,拿出专项资金,对影响游艇运输的两处路段进行修复、拓宽。因工程涉及城投、征拆等多个职能部门,为杜绝部门之间“踢皮球”,高新区纪工委持续跟进监督,确保道路施工高效推进。短短两个月,完成了征地拆迁、道路拓宽等工作,长春垸防洪大堤S型路段的弯道从4.5米拓宽至10米,L型路段拓宽至14.5米,共征用土地1000多平方米,游艇运输堵点彻底打通。

企业急难愁盼就是监督着力点,2022年以来,沅江市纪委监委共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查16次,检查部门、单位139个,查处问题线索29条,党纪政务处分22人,问责8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 曾纯 陈大专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