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 跟进监督 撂荒土地变油菜花海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22 09:11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以前这块地杂草丛生,今年我们合作社在这里种了50余亩油菜,荒地成了花海,有很多村民来散步看花。”3月20日,安化县纪委监委走访村民,对撂荒地进行“回头看”,以前的撂荒土地已变成油菜花海。

为守护粮食安全,安化县纪委监委推动派驻监督、专项监督、村级监督贯通融合,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方式,实地监督撂荒地复耕复种、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等情况,采取“监督+整改+回头看”的模式,建立问题、整改两本台账,实行“周报制”,对重点线索进行交办督办,督促职能部门协调解决。同时,发挥网格田长“前哨”作用,对农村撂荒地整治全程监督,全面压实耕地保护责任,以“长牙带电”举措守牢耕地红线。

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共开展监督检查12次,下发督查通报3次,推动耕地撂荒整改1.3361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 谌曼婷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