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小区“菜园” 共倡文明新风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22 09:08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工作人员协助居民摘菜减少损失。

“小区绿地不能私自种菜,请及时收割。”3月19日,赫山区城管执法局龙岭大队来到大学康城小区,与龙岭产业开发区社会事务局、社区及物业管理部门,在小区联合开展“菜园”整治行动,从细从实做好文明创建网格管理,维护小区环境文明。

小区种菜,不仅影响环境美观,而且“菜园”施肥、除虫还容易带来臭味。小区物业多次劝说,希望业主自行整改,可效果不佳。由于没有执法权,物业只好报请城管执法部门介入执法。

整治前,城管执法人员与物业管理人员提前发出整治通告,并联合社区工作者、楼栋长同步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引导居民自觉摒弃不文明行为,在规定时间主动清除违规菜地,恢复原貌,对限期内未自行清理的违规菜地再予以集中清理整治。“小区的空地,荒着也是荒着,种点菜自己吃难道不行吗?”小区的“菜农”很是不解。“老人家,这是小区的公共绿地,是属于小区全体业主的,不能私自占用。”执法人员一边耐心劝解种菜居民,一边挥锹抡锄对“菜园”铲除平整,并将随意堆放的杂物逐一清理干净。看着清理好的菜地,过往的住户议论道:“这样收拾才好,打开窗户就不会再有肥料的臭味了。”

此次行动,共清理7个菜园20余块菜地,同时还对10余处楼道、通道乱堆乱放的杂物予以清理清运,小区的环境在联合整治行动中变得整洁有序,焕然一新。同日,该局龙光桥中队在东方新城物业小区清理3个菜园10余块菜地。

编后

小区绿化是提高小区人居环境舒适度的一个重要因素,绿化面积的多少,直接关系到居住环境的惬意程度,但少数居民公共意识淡薄,私自毁绿开垦,这种行为不仅破坏小区的环境,也影响了城市的整体规划和周边居民的生活。城管、社区、物业联手,对小区“菜园”集中清理,迈出了可喜的一步。我们期待,小区能够拿出更切实的举措,对清理过后的菜地予以复绿植绿,不断提升环境宜居水平。此外,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力度,确保“还绿于民”不反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陶贵辉 胡勇 陈浩军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