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积分”激活社区治理“大能量”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22 08:49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为居民群众开展日常性服务活动,便民利民、宣传教育、文体活动等每次志愿服务记1分……”3月21日,在资阳区汽车路街道文昌阁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工作人员曹向欣正对照墙上张贴的《志愿者积分管理办法》,对志愿服务活动进行积分登记、统计。

为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社区治理,文昌阁社区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动员社会组织、社区党员和居民群众,打造“网格+志愿服务+积分”的志愿服务体系。社区详细制定了积分管理办法,居民在完成志愿服务以后,可进行登记,累积到一定数量后前往社区的积分超市内“消费”,积分越多,兑换的物品价值就越高。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通过参加义务劳动、卫生保洁、公益事业、社区治理等志愿服务赚取积分,充分调动起居民的积极性,构建全民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工作格局。

以行动换积分、以积分转习惯、以习惯化新风。文昌阁社区在积分制度的激励下和社区居民的共同努力下,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成立了多支志愿服务队,积极收集居民在居家、教育、养老、文体活动等方面的需求,通过积分制管理,发动社区的多种力量参与其中,实现专业服务、精准服务、有效服务,邻里间相处越来越融洽和谐,欢声笑语随处可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胜利 王金花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