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联动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21 08:53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校门围墙边又出现移动摊贩,请帮忙劝离。”3月20日一大早,益阳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工作人员向迎风桥镇负责人发送这条信息后,执法人员立即来到现场整治。连日来,益阳职院与迎风桥镇通过现场办公、集中整治、建立长效机制等方式,对学校周边市容秩序开展专项整治,清除学校周边交通安全隐患。

益阳职业技术学院地处资阳区迎风桥高速公路出口,来往车辆尤其是大型货车多、车速快。自春季学期开学,学校实行开放管理后,每到下课、饭间及晚自习时,大批学生涌出校外,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为此,益阳职业技术学院及时向属地迎风桥镇政府报告这一情况,请求当地及时整治到位。迎风桥镇负责人实地了解情况后,与学校座谈商定整治方案,校地联合开展常态化整治。

3月15日至16日,迎风桥镇组织执法力量,对学校门口游动摊贩占道经营、门店出店经营、人行道乱停车、乱放广告牌等行为予以劝离,整治校园周边长期反复存在的占道经营、交通阻碍的现象。同时,在晚上高峰时段增加巡查力量和巡查频次,对易反弹、问题较突出的点位落实人员固守,推进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洪捷 莫雨凡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