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黄金贡柚首次出口中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21 08:58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3月18日,一辆载有51.6吨黄金贡柚的货车从安化启程前往蛇口海关,这是安化县黄金贡柚首次装上集装箱出口中东国家阿联酋,届时华人华侨将品尝到来自祖国家乡的味道。

今年入境政策放开后,海外经商的华人企业家纷纷回国探亲,市贸促会抓住机会,于2月邀请阿联酋中国农产品协会、沙特阿拉伯湖南总商会会长尹海军一行来益阳考察对接,并积极促成阿联酋中国农产品协会与湖南佳镔碧源果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总额750万美元水果出口中东市场的贸易合作协议。

湖南佳镔碧源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罗艺华表示,以前公司境外销售以东南亚、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为主,这次在迪拜试水将进一步打开外贸渠道,把益阳的柑橘、安化黄金梨等特色优质农产品推向更广阔的市场。

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贸促会将继续做好海外资源对接,邀请更多海外客商来益考察,推介更多的益阳产品走出国门。

据了解,3月18日第一批2条黄金贡柚货柜运至蛇口海关,预计14天后到达迪拜杰贝阿里港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卢鹏翔 黄雅倩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