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民间林长”为青山增新绿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21 08:55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3月12日,资阳区林长办组织6名“民间林长”和70余名护林志愿者,来到长春经开区茂源路和新桥河镇水口山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过程中,“民间林长”和护林志愿者们分工明确、默契配合,大家挖坑、放苗、回填、提苗……用辛勤的汗水为青山增添新绿。经过共同努力,共栽植苗木100余棵。“这里栽下的每一棵树苗,都是我们对青山的关怀和牵挂。”“民间林长”沈越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骑行爱好者,去年11月成为一名“民间林长”后,便常常组织骑行队伍,穿梭在青山绿水中,宣传森林资源保护、林长制等相关工作,为资阳森林资源的保护发展贡献力量。

“民间林长”是资阳区推深做实林长制的新举措,旨在凝聚护林合力,有效推进社会协同治理,进一步加快构建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陈徐文倩 龚宇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