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治受伤“大鸟”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21 08:47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3月14日上午,沅江市黄茅洲镇镇长热线接到群众来电称,家门口的塘边上有只受伤“大鸟”,好像是野生保护动物。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

经辨认,此受伤鸟类属于“三有”野生动物苍鹭。这种鸟类经常栖息于江河、溪流等水域岸边及其浅水处,成对和成小群活动,该物种已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经工作人员仔细观察,发现这只苍鹭并无明显外部伤口,但身体虚弱,无法行动。“野生鸟类发现人都会跑,但这只鸟我们靠近了也不动。”拨打热线的群众沈晓阳说道,“我女儿说是保护动物,就立马给你们打电话了。”工作人员对沈晓阳竖起了大拇指,并将苍鹭带回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作进一步的救治。经过一天的精心护理,体弱的苍鹭渐渐恢复体力,可以正常走动,下午,工作人员将这只苍鹭放归大自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熊泽伟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