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水稻机械化育秧抢春插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21 08:44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3月20日,安化县谷满仓农机农技种养专业合作社的育秧大棚里,秧苗一片嫩绿,长势喜人,预计一周后便可以下田。正在大棚里培管的合作社负责人严汉强介绍,他们引进了16台/套育秧机具,每次可育秧800亩,预计在4月25日前可以育3批秧,供2400亩早稻插秧。

眼下,正是早稻育秧的黄金时节。安化县农机事务中心积极开展春耕生产服务100天行动,组织农机合作社和种粮大户抢抓农时,加快机械化育秧进度。县农机事务中心主任夏鹏翔介绍,机械培育,秧苗质量好,抗性强;移栽后幼苗生长周期短,根系发达,生长力强。

为扎实稳妥推进水稻机械化育秧,县农机事务中心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农机维修服务队,帮助农机合作社、种粮大户对育秧机具进行保养、检修,确保引进的90台/套育秧机具顺利投入生产,预计全部育秧可供14300亩稻田春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周云峰 侯艳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