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 贴心解民忧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2-08 08:44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盏、2盏、3盏……”2月2日,夜幕降临,安化县滔溪镇乐坪村新安装的275盏路灯,犹如一颗颗闪亮的星星,照亮了村民的安全出行路。一群孩子沿着巷道边走边数新安装的路灯。村民们也早早吃过晚饭,扶老携幼走出家门,一边散步,一边说着村里的变化。

为把实事办成实在工程、实惠工程,滔溪镇把话语权和监督权交给基层群众。“每逢夜幕降临,村庄一片漆黑的状况一去不复返了。”开了大大小小几十次屋场会,党员带头捐献,群众积极响应,自筹28万余元资金“点亮”路灯,村民对此给予高度评价。

近年来,滔溪镇不断加强基层服务能力建设,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活动,始终将“为民办实事”放在首位,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去年,全镇累计调解大小纠纷112件,为民办实事1423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20余次,发动群众1000余人。至目前,滔溪镇已连续15年获评市“平安乡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舒婷 陈芳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