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积分兑年货 社区居民乐开怀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1-28 08:49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用道德积分兑换年货,居民可开心了。

1月16日,赫山区会龙山街道南站社区道德超市内热闹非凡,这里正在开展用道德积分兑换年货专场活动。居民陈淑清兑换了米、油等生活物资,笑得合不拢嘴。

南站社区道德超市开办有一年多了,里面的物品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的捐赠以及南站社区自筹资金购买。每件商品都具体量化为相应道德积分,如一只口杯需要3积分,居民只需用积攒的道德积分前来兑换即可。据了解,为加强超市日常管理,社区还成立了道德超市管理议事会,成员严格按照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时长、内容、质量等评定道德积分,根据积分多少挑选相对等的物品。

为了开展好这次道德积分兑换年货专场活动,南站社区做了精心安排,道德超市内添置了电饭煲、烧水壶、米、油等生活用品与生活物资,还有篮球、乒乓球、跳绳等文体用品,进一步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

这次尹建平可兑换的道德积分最多,共775分。他热心社区事务,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湘运小区防空洞安全隐患巡查、益老食堂项目协调、综治民调、创文宣传等志愿服务。他用这些道德积分兑换了电热水壶、电饭煲、买菜推车、米、油、面等不少商品,是名副其实的“购买大户”。

看到居民选购的热闹场景,南站社区干部汤乐心里乐开了花,说:“我们就是希望用这样的方式,让居民真正感受到文明道德是有价值的,能够更主动地参与到社区治理、志愿服务中来,传递社会正能量,焕发文明新气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陈浩军 汤贝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