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精准防疫“党建红” 当好群众健康“守门人”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1-22 09:1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外出探亲访友时要戴好口罩,口罩弄湿、弄脏、变形或损坏后要注意及时更换。”1月15日,在安化县清塘铺镇清塘社区门口,疫情防控党员宣传小分队给过往村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册,并叮嘱村民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注意防寒保暖。

为助力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积极倡导群众在春节期间健康文明生活,连日来,清塘铺镇疫情防控党员宣传小分队,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组织党员、大学生、群团志愿者、“五老”人员、政协委员等70余人,在人流量大的重点场所设置疫情防控健康咨询点,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册,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并开展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无偿提供抗原检测、送医送药等医疗服务,入户走访困难老人、重点人群,为其送去防疫和生活物资。

今年来,清塘铺镇共设立新型冠状病毒防护咨询点25个,发动400余名村(居)民代表、志愿者等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发放防疫健康包近3000份、自我防护宣传资料8000份,医护人员上门义诊1000余次,实现村村响全天播放2次。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坚持以党员在身边、服务入心间为导向,更好统筹新阶段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合力补齐春运期间农村疫情防控短板,筑牢护佑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坚实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舒婷 向雪文责任编辑:徐王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