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 深化财政管理改革 预算收支稳中有进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1-21 08:14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近日,桃江县财政局获评“全省财政管理改革成效突出”单位。在2021年度湖南省地方预决算公开结果中,桃江县在全省137个市州、县市区财政局中排名第十。这是桃江县深化财政管理改革取得的成果。

2022年,县财政局强化财政组织收入,全县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同比增长12.41%。其中税收7.0050亿元,增长12.44%;非税3.0011亿元,增长12.36%。在经济下行压力下,县财政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严格按照“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顺序编制预算,强化预算刚性约束,坚持“无预算、不开支,有预算、少开支”理念。全面盘活存量资金资产资源,推动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本,资本用于稳增长、谋发展、保民生,有效缓解财政收支压力。目前,已实现闲置国有资产资源处置盘活总收益10.725亿元,县级入库4.002亿元,其中处置盘活闲置资产资源3.251亿元,盘活存量资金0.751亿元。2022年,桃江县获评全省清查处置盘活国有资产工作先进单位、全省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工作先进单位。

财政的合理收支关乎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县财政局进一步规范财政库款管理,高效合规进行库款调度,提高资金拨付效率,国库库款系数全年均在合理区间运行。全力推动预决算公开工作,出台债务考核和化债激励办法,严禁新增隐性债务,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激励约束机制更加健全,有效降低政府债务风险,全年专项债券支出进度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 张蓉 罗寒责任编辑:徐王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