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 把严管厚爱融入日常监督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1-21 08:12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春节临近,我一定带头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督促干部职工严守纪律底线,风清气正过佳节。”1月13日,安化县一单位负责人接受县纪委监委提醒谈话后说。

为提升日常监督质效,安化县纪委监委坚持“教育在前、预防为主”的理念,用好用活“第一种形态”,把对党员干部的严管厚爱融入日常监督之中。着力打好“预防针”,常态化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红脸出汗”成为日常。2022年,安化县纪委监委运用“四种形态”处置干部660人,其中“第一种形态”处理434人,占比达65.7%。充分利用好身边典型问题案例,开展以案说纪、以案示警、以案促改等警示教育活动,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一人一档建立廉政档案,把“关键少数”作为日常监督重点对象,不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2022年以来,共约谈履职不力“一把手”及班子成员25人,受理副科级以上干部信访举报21条,处理处分3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 谌曼婷责任编辑:徐王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