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卫健局 强化监督 构筑保健康防重症屏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1-21 08:09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到发热门诊就诊的患者多不多?新冠感染各类药品储备如何?医护人员轮休值班是怎么安排的?”为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连日来,资阳区纪委监委驻区卫健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区卫健局成立督查组,直插各医疗机构,督促相关责任单位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确保有序平稳渡峰。

在益阳市中医医院,督查组重点查看发热门诊诊室、急诊室、120救治中心改扩建情况,了解日均门诊量、接诊能力、医疗物资储备和重症患者数量等情况,叮嘱一线医护人员劳逸结合,全力以赴做好患者,特别是“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的集中救治就诊服务,当好群众健康守护人。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现场反馈,提出建议,要求限时整改到位。

为确保符合条件的发热门诊诊室应设尽设、应开尽开,督查组采取“组地”联动监督模式,督促医疗机构不断优化诊疗流程、整合床位资源、增加医护力量,提升危重症患者收治能力,为群众就医提供全方位保障。截至目前,全区发热门诊诊室由16间扩增到37间,扩容改造新冠病毒感染者重症监护床位90余张。经培训后,重症医学医护人员共81人,重症患者救治能力有效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 郭淑林责任编辑:徐王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