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饮用水水源地排查整治工作获全省表扬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1-14 13:45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近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传来喜讯,益阳市生态环境局沅江分局获评2022年农村千人以上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整治表现突出单位。

2022年,湖南省将“千人以上水源地环境整治”纳入十大民生工程之一。沅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其纳入重点民生工程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任务清单,纳入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严格对照上级要求,深入开展水源地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提前3个月完成年度整治任务,解决了一批影响饮用水水源地的生态环境问题。水环境质量的不断改善,进一步保障了居民的用水安全,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监控数据显示,去年1月至11月,沅江市国控断面南嘴、小河咀、万子湖水质均值首次达到Ⅲ类标准,为历史最好水质。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源沅江市一、二、三水厂水质达标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胡婷 黄拥军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