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拔湖镇 雨中采摘蔬菜忙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2-01 09:07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1月29日,南县浪拔湖镇红星村朝晖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正组织近百名菜农冒雨采摘蔬菜。合作社负责人张文革告诉记者,近段南方市场需求旺盛,目前正是时令蔬菜采摘销售旺季,所以不能等到天晴,必须抢时间应市。

南县朝晖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一直从事蔬菜种植和粮食生产。目前流转土地1100亩,联合种植大户104人,辐射带动周边农户1600多户。同时,红星村还依托传统种植优势,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吸纳50多户蔬菜种植能手和农户入股,及时根据市场需求提升蔬菜品质。2021年新建了6个大棚、2个冷库和1条冷链运输线,成立“稻稻菜”千亩示范基地,采用“早稻+晚稻+菜薹”栽培模式,种植和储存反季节蔬菜,土地利用四季化,拓宽了销售渠道,争取了更大利润和价值空间,带领村民闯出一条乡村振兴路。

目前,合作社拥有固定员工20人,吸纳本村劳动力130余人,平均每天超过100人从事作业,即采即销,运储减支。合作社还与广州江南市场签订长期销售合同,平均每天销售6000公斤,销售价格高于南县本土销售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夏训武 姚瑶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