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 一线督查 人居环境靓起来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30 09:27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现在村里到处干干净净,道路也宽敞,我们住得舒心,跟城里人一样。”11月29日,资阳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向村民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时,张家塞乡富兴村村民李大爷开心地说。

资阳区纪委监委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日常监督内容,紧紧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工作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村容村貌、家居环境卫生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深入全区各乡镇开展督查,面对面听取群众心声,找准问题症结。

督查组聚焦乡镇垃圾和生活污水治理开展常态化监督,查看农村生活垃圾是否及时清运处置,是否存在乱堆乱放、随意倾倒、复堆复倒等问题。结合村容村貌整治,来到农户房前屋后查看卫生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建立清单,督促各乡镇、责任部门限时整改、对账销号,对整治效果滞后的单位进行约谈,并不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目前,资阳区纪委监委已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查8轮次,推动整改问题15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 陈慧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