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美环境 文化活动冶情操

三堂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扬新风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30 09:15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整理内务,打扫卫生,11月26日,看着眼前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干得热火朝天,桃江县三堂街镇独居老人龙爹感慨地说:“你们经常上门为我服务,让我的晚年生活一点也不孤单,谢谢你们。”这是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助力乡村文明向上、文化振兴的生动写照。

三堂街镇高标准建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动员各种社会力量,加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来,镇级现有4支志愿服务支队,共139人,村级志愿服务分队202支,共1570人。

三堂街镇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改善人居环境。广泛开展爱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清理资江河道垃圾,动员两岸群众积极参与,助力资江流域周边环境治理,坚决守护好一江碧水。积极发动村级志愿服务分队定期清扫村(社区)公路,清理小广告,为村(社区)提供干净、舒适的环境。在服务“大家”的同时,志愿者还兼顾“小家”,不定期到孤寡、空巢老人家庭开展大扫除、走访慰问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三堂街镇还着力打造文化宣传阵地,营造文明新风尚。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载体,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投入资金15万余元,在镇、村主要出入口、道路沿线、活动场所等位置设置“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修建260多处宣传栏。此外,利用村村通广播、宣传车下乡,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开展广场舞大赛、缅怀先烈、文明祭扫、花鼓戏下乡、油菜花风筝节等系列活动,满足群众的文化需求,对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陶冶农村群众的情操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陈浩军 龚旭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