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改造”带来“大便利”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30 09:14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搭帮党和政府的政策好,残联给了我们太多的帮助。”日前,沅江市残联对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开展回访时,受益对象肖奇的母亲言语里满是感激。

肖奇是沅江市琼湖街道界河村人,属智力二级残疾,其母亲为肢残二级。在实地查看后,沅江市残联为她家制定了个性化无障碍改造方案,在原本简陋的卫生间里安装了坐式抽水马桶和无障碍扶手,并加装了热水器和取暖设备,帮母女俩解决了日常生活不便的问题。

杨威也是界河村人,属智力二级残疾,没有劳动能力。考虑到他家的实际情况,沅江市残联为他家的厨房制定了无障碍改造方案,在厨房安装了一体式的橱柜、洗菜盆、水龙头,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老化线路,重新进行线路安装。经过精心改造后,老式厨房变得卫生整洁、宽敞明亮,极大方便了他家的生活。

今年以来,为帮助残疾人融入社会,保障残疾群体的生活品质,沅江市残联坚持“因户施策、一户一案、分户规划、经济实用”,以残疾人实际需求为导向,广泛征求残疾人及家属的意见和建议,围绕地面、卫生间、厨房、通道、房门等改造内容,“量体裁衣”地开展工作,尽最大努力满足残疾人的个性化需求和日常生活需要。在此基础上,组织对重点镇街道中心、重点村(社区)实行集中改造,将四季红镇四季红社区打造成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示范社区,形成以点带面、集中连片的无障碍改造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陈浩军 李席斌 李琳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