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菜园子 一道风景线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30 09:09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在国道536桃马段26公里处,28个橙白相间的菜园子整洁有序分布在公路两侧,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是桃江县大栗港镇先锋桥村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

先锋桥村与周边乡村比起来,自然人口少,耕地面积少,无资源优势,村上也无支柱产业。今年4月,桃江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到先锋桥村开展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面对现状,驻村工作队与村支两委一同商议对策,谋求破局。

7月27日晚上,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携手,组织召开了一场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的屋场会。“菜园子虽小,但它是展示村民精神风貌和当地形象的一个窗口。”一位村民建设美丽菜园子的想法引起了大家的热议,村民积极响应。熊家明家在国道旁,因无暇顾及菜园子,园里杂草丛生,瓜蔬搭拉无序,受乡邻影响,他表示要“好好改造”。美丽菜园子到底怎样建,大家各抒己见。集思广益,蓝图渐渐清晰。

从8月开始,28户群众自发开始对菜园展开整理和修缮,开启了美丽菜园建设之路。10月,菜园子建设陆续完成,他们也收获了来自美丽菜园子建成后的第一把蔬菜。“菜园子建好了,不仅丰富了我们的餐桌,也让生活环境变好了。”村民何乐珍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陈浩军 刘亚丽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