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地通力合作 打造平安边界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30 08:53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以前觉得没人管所以就搭建了这些建筑,现在通过你们的普法,我知道自己错了,今后一定积极配合乡村建设。”11月25日,一场涉及两县(区)边界矛盾的调解会议在桃江县桃花江镇株木潭村委会议室调解完毕,当事人秦某现场表态。

秦某家住株木潭村与益阳高新区谢林港镇玉皇庙村交界处,他在地坪违章搭建,因其认为自家不属桃江县管辖,拒不配合桃江县相关执法人员工作。经过桃江县与益阳高新区工作人员联合现场普法宣讲后,秦某认识到错误,答应自行拆除。

今年9月,桃江县与益阳高新区本着“优势互补、团结协作、紧密配合”的原则,签订了《平安建设区域协调合作协议》,建起矛盾纠纷联调、社会治安联防、突出问题联治、突发事件联处、平安建设联创等协作机制,有力保障边界地区平安稳定,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自协议签订以来,共召开联席会议4次,两地联合调处跨界纠纷5起,开展联合巡逻检查3次,及时把事态控制在源头,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力争实现矛盾不上交的目标,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助推平安益阳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卢静 詹薇 刘伟达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