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户”带头干 携手奔富路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30 08:49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华春这个人,真的很不错!”11月29日,记者来到乐坪村,说起村里的种粮大户李华春,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

李华春的种粮之路并不顺畅,刚开始时,由于缺乏种植经验和科学管理方法,生产效益不高。他没有因此气馁,而是主动补短板强弱项,积极参加政府组织的各项农业管理和技术培训班,学习养殖种植技术、经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知识,通过深化学习、考察取经等,对现代化农业的认识更加深入,逐渐成长为种庄稼的一把“好手”。

2019年,李华春贷款100万元,先后购买了插秧机、耕田机、收割机、打米机、烘干机等多种农用机械,成立农机种植专业合作社,成为乐坪村的第一家专业农机合作社。“当初贷款购买农机,家人都反对,但是国家的农机补贴和各项种粮优惠政策,我坚信政府不会让我们农民吃亏。”李华春表示,合作社的成立大大提高了周边农户的生产效率。

现在,合作社农机不仅服务社员,还服务周边农户,带动100多户农户、近500亩土地实现了机械化生产。有了先进农机设备的帮助,去年他种植水稻350余亩,收成达10多万公斤。同时,他还种植了200亩油菜,发展了生猪养殖。

“我多年打拼,得到过许多人的帮助,现在我有能力了,想带领更多乡亲一起致富。”李华春告诉记者,村民们来回种地不方便,承包下这些土地搞连片种植,这样既能给他们解决后顾之忧,还能为他们增加收入,而且在农忙的时候,村民们还能回到乐坪村,在种植基地当生产工人挣工资。李华春说,扎根农村、发展农业、帮助农民,自己的初心从未变过,今后会不断努力,带动乡亲们就业增收,让群众生活更幸福、家乡更美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舒婷 胡彪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