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自然资源局 落实“硬措施” 提升“软实力”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30 08:47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以前听说交房以后还要等很久才能办证,没想到现在交房当天就能拿证。‘红本本’在手,我心里也更加踏实啦。”11月28日,安化县紫薇谷项目业主秦女士拿着属于自己的不动产权证,对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高效便民的服务效率表示感谢。

近年来,为进一步落实“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的改革要求,安化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聚焦“提质效、优服务、惠民生”总目标,全力推进不动产登记改革创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品质。

业务窗口通过落实各项制度,结合流程优化、资料精简等举措,实现所有登记业务均在3日内办结,企业转移登记60分钟出证。持续推进“一库一平台”建设,建立信息共享端口,实现与公安、民政、税务、工商等多个部门信息互通共享。将单向专一窗口整合为综合平行受理窗口,受理不动产预告登记和二手房转移登记业务,实现“一窗受理、一次收件、一站办结”。此外,还在全市率先推行“交房即交证”改革工作,从源头解决“办证难”,实现“住权”与“产权”同步。

同时,结合党建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为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服务,对老、弱、病、残及外地客户急需办理登记的开通绿色通道,加急处理;对因年龄大行动不便急需短时间内办好继承、抵押等业务的特殊情况,提供上门收集资料、见证面签等服务。并积极探索推行政银合作,在银行营业厅设立专窗专线,实现贷款审批、抵押变更登记和贷款发放无缝对接;引进抵押登记智能面签系统,让企业和群众在银行现场通过登录不动产“一窗办事”平台,完成外网申请、线上认证面签。

目前,全县纳入改革范围的10个建设项目,已实施完成5个项目的交房即交证,2243户业主在收房同时领取到不动产权证书;累计化解房地产办证各类遗留问题项目70多个,为8000多户购房人解决了办证难题,其中2022年纳入省级化解平台项目4个,化解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舒婷 黄阿兰 张琳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