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种质资源 助力安化茶业

50多位茶叶专家围绕云台大叶展开研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29 08:38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1月27日,全国50余位知名茶叶专家、学者聚集安化,在安化黑茶馆研讨云台大叶种质资源优势与利用。

云台大叶种主要分布在云台山(脉)及附近乡镇,是目前茶树中极为罕见的原始优良品系,也是茶树育种的宝贵遗传资源。1965年列入全国21个优良茶树品种行列,后又被认定为国家级良种。该品种纯度较高、适应性广、抗逆性强、持嫩度高,有机物质含量丰富等优良特质,适制黑茶,内含物丰富,滋味浓厚,极耐冲泡,其成品茶茶气强劲、口感醇厚、风味独特,极具地域代表性。

研讨会上,茶叶专家立足于安化县云台大叶种质资源发展与现状,积极建言献策,建议从独特的云台大叶种品种入手,做好品种宣传与推广,促进从品种再到茶园提质升级,再到产品创新,把安化黑茶行业带入全新的价值体系。大家围绕如何充分发挥云台大叶种质资源优势,让种质资源活起来、用起来,提出加强安化县云台山种地方资源普查(全县范围)、加快黑茶适制品种的选育、充分挖掘优异品种特点开发特色新产品等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周云峰 刘刚贵 吴思仪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