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共饮一壶茶

安化“身高”10.72米茶壶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认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29 08:5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 巨型茶壶创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吴胜琳摄

11月26日上午,“天下黑茶·神韵安化”直播大事件现场,直升机空运“千两茶王”,“引南岳祝融峰之火,取九龙池水,用巨型茶壶烹煮一壶安化黑茶”,获得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中国最大的铜茶壶”纪录认证,这是安化黑茶第二次创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以技艺为安化黑茶赋能的精彩场面。

当日上午,安化县万隆黑茶广场雾散云开,一个高10.72米的巨型茶壶摆放在广场,随着安化县委负责人点燃茶火炬引火,特制巨型茶壶起火烹煮安化黑茶,益阳籍歌手唐艺现场深情献唱,多名茶艺师优雅表演茶艺,将巨型茶壶烹煮的黑茶分享给上千位品茶人,共饮这杯源远流长、香气馥郁的安化黑茶。

本次活动联动益阳全城全网和千屏、串屏直播,所有县(区、市)乡镇主播及农民代表花式PK,争夺人气主播,共同向全国人民推荐以安化黑茶为代表的具有益阳特色的农副产品及旅游资源。“2018年10月28日,在第四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上,安化黑茶凭借一支高6米、直径0.74米的四万两花卷茶,创下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今年再次挑战成功,获得世界认可。我们以技艺为安化黑茶赋能,打造一个个新安化黑茶公共文化IP。”安化县副县长阳锋介绍。

2006年以来,安化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将茶旅产业确定为富民强县主导产业,不断开拓创新,深度推进茶为基础、旅为媒介、文为内涵、体为活力、康为延伸的融合发展新模式,全县茶园面积从10万亩发展到36万亩、茶叶加工量由1万吨增加到8.5万吨、综合产值由6亿元增加到230亿元,安化连续13年入选中国茶业百强县前十强,被评为全国“三茶统筹”先行县,成功创建全国黑茶知名品牌示范区,成为我省实施“千亿湘茶”战略的重要一极。

目前,安化全面推动黑茶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加快茶旅文体康深度融合发展,构建“美茶颜、品茶点、走茶道、游茶园、食茶宴、赏茶戏、宿茶庄、忆茶事”24小时健康茶生活。此次活动将安化黑茶与直播事件精准融合、全方位深度传播,全面展示安化县茶产业的发展新成果,促进茶旅多产业融合,实现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周云峰 卢静 刘刚贵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