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家坪社区 “居民有求,我们必应”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28 09:03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自来水管道改造后,现在的水压比以前好多了,感谢社区为我们做了件大好事。”11月25日,益阳高新区朝阳街道江家坪社区工作人员在罗家冲走访时,居民连连为之点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于通过不断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江家坪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主任姚洁平一语破的,通过广泛宣传发动,这已成了全体社区工作人员的共识。他们盯紧社区居民急难愁盼问题,做了不少实事,赢得居民的广泛赞誉。

10月下旬,社区开展走访时,市四医院周边罗家冲散户区居民反映,由于自来水主水管道没接通,之前的管道窄小、生锈、水质差,每到用水高峰期就供应不上,他们迫切希望能够改造自来水管道。姚洁平和社区工作人员多次联系自来水公司,11月初完成了自来水管道改造工程。罗家冲散户多,道路狭窄,不便安装电线杆,平时靠居民自家灯火照明,光线较暗。社区随即联系有关人员制定安装方案,安装了10余盏太阳能路灯,保障居民夜间出行安全。

群众冷暖记心头。社区居民王年喜为视力二级残疾,50岁了,还单身一人,和身患癌症的老母亲生活在一起,家庭困难。社区鼓励他学盲人按摩,自主创业。学到技术后,为便于照顾老母亲,王年喜想在家里开个盲人按摩室,靠手艺“吃饭”,得到社区大力支持。姚洁平寻找各种资助渠道,帮助他解决了部分创业资金,并发动工作人员为他广为宣传,拓展业务。

电机家园小区是江家坪社区最大的老旧小区,老弱病残、困难居民多,社区工作人员经常到小区走访慰问。社区利用“三微”项目和自筹资金,对小区予以提质改造。平整坑洼路面,增设路灯,增加绿植……小区环境变美了。

“居民有求,我们必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社区尽最大努力为群众服好务,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姚洁平这样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陈浩军 姚兴华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