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 监督护航高标准农田建设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28 09:06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稻香鱼天然养殖,肉质鲜嫩,是舌尖上的美味,欢迎大家采购。”连日来,安化县江南镇边江村裕江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仁和通过微信朋友圈出售稻香鱼,周边企业、餐厅和网友争相下订单。特色产业发展壮大了村集体经济,也带动了村民创业致富。这得益于安化县纪委监委对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沉浸式”监督。

以前,边江村基本农田主要种植单季水稻,产量较低。县纪委监委聚焦高标准农田建设、粮食安全等开展精准监督4轮次,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土地和农业灌溉情况,督促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建设机耕路6条、灌渠8条、排渠2条、山塘2座、拦水坝1座,平整土地190.08亩,将村里原有凌乱分散、高低不平的耕地有序划分,通过小田改大田,有效提高了耕作效益。边江村还发展稻鱼共生种养模式,鱼稻相互依存,避免撒播化学肥料和杀虫剂,所产的稻花鱼、大米绿色健康。

据悉,县纪委监委组织23个乡镇及县城南区、安化经开区,对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后期管护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共督促整改问题15个。自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项整治以来,共收到问题线索6条,问责6人,党纪政务处分2人,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1份,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建立健全制度4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 胡艳嫱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