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水岸琼湖小区开展智慧及安防设施建设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28 09:02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沅江市率先在小区实行网格化管理、智能化保障,11月中旬开始,着手在水岸琼湖小区开展智慧及安防设施建设试点。

目前,水岸琼湖小区按照“一栋一群,一户一人”的原则,由小区党支部组织本小区95%以上的群众加入微信群。每栋建一个微信群,选举一名党员当栋长兼网格员,再在小区内建一个总网格,由物业公司经理任网格长,在实践中逐步完善微信群管理服务功能。目前,小区共安装115个户外摄像头、40个楼栋摄像头,在小区车库进出口安装高清智能车牌识别系统,在每个楼栋入户口安装门禁刷卡及人脸识别系统。小区出入口均使用门禁卡或人脸识别出入,让居民增强了安全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孙殉华 黄拥军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