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演大戏 欢乐庆重阳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0-02 09:38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9月29日上午,安化县梅城镇柏树村文化广场鼓乐喧天,500余名老人早早来到这里,参加村里举办的“喜迎二十大、庆国庆、欢度重阳”文艺汇演活动。镇文化馆演艺人员、村干部和村里3支文艺队精心编排节目,拿出一道文艺大餐敬老爱老。

柏树村是梅城镇的一个偏远山村,全村3600多人,其中老人有720人。该村一直重视敬老爱老,连续多年举办重阳节文艺汇演活动。村党支书记李世安介绍,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文艺汇演形式向双节献礼,既能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又能凝聚全村党员、村民同心向党的强大合力。大家积极性很高,26名乡贤还赞助了7万元现金和部分物资。

此次文艺演出包括16个节目,以老年人喜欢的花鼓戏、舞蹈为主。村支两委全体干部精心排练,表演了《我骄傲,我是柏树人》朗诵。演出间隙,还穿插了党建、反诈、禁毒、保护未成年人等内容的有奖知识问答。

整台文艺汇演持续近3个小时。活动中,村里现场慰问了13名90岁以上的长寿老人,表彰了乡贤和退役军人自主创业先进个人。村里在外成功人士刘文丰拿出近万元,慰问了10户困难家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周云峰 周艳 黄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