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0-01 10:23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学生依次献花。

9月30日,益阳师范附属小学230余位师生在益阳烈士纪念广场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敬献鲜花,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当日,赫山区国教办采取实地参观、国防教育进课堂、国旗下的致敬等多种形式,组织全区各中小学开展“缅怀英烈、传承红色基因”烈士纪念活动。区人武部政治工作科科长肖治平来到益师附小三年级2017班课堂,开展主题为“缅怀英烈、爱我国防”的专题讲座,从介绍第9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和卫国戍边英雄群体的事迹到履行国防义务的知识,从中华民族经历的屈辱历史到人民军队的辉煌成就,向学生们普及国防知识。“烈士纪念日是我们‘国防教育月’系列活动的重要节日,9月以来,通过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专题宣传、主题讲座和中学生欢送新兵等系列活动,着重深化国防教育进学校成果,提升中小学生的国防意识,激发他们奋发图强、关心支持参与国防热情,培塑学生爱军尚武、报效国家的精神品格。”赫山区人武部部长文万军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魏婷 张薇 李胜利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