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 消防大排查守护安全稳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9-27 09:0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消防通道堵塞了,用电线路严重老化,需立即整改。”9月26日,大通湖区消防安全检查组来到河坝镇宇星大厦检查时,直指被检单位存在的问题。

为全力做好国庆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内安全稳定,从9月21日起,大通湖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组织应急管理、消防、市监等部门组成消防安全检查组,开展为期一周的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关注机关企业和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建筑施工、特种设备安全以及金融保险、医养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主要针对安全疏散通道和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是否过期,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健全落实,装修材质是否阻燃,电梯是否按时进行维保等情况进行仔细检查。同时,检查人员反复叮嘱有关单位负责人,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依法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检查组共检查各类单位48家,发现火灾隐患4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4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娜 冷国强 李永敬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