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一线抗旱 多举措解民忧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9-27 08:55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9月23日,记者来到赫山区欧江岔镇八甲岭村,只见原本干涸的池塘已经蓄满水,抽水机把水提上来,浇灌“渴了”的稻田。村民蔡明表示,给收割了头茬的再生稻放水,争取二茬有个好收成。面对高温干旱带来的影响,欧江岔镇多措并举开展抗旱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供水用水安全。

镇、村干部200余人深入田间地头和村民家中,倾听他们的用水需求,为缺水群众解决生活用水,利用水利设施设备引水灌溉农田、解决生产用水,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力争最大程度减少损失。此外,镇水管站还组建4支抗旱专业服务队,普及节水知识,指导村民科学利用水资源。农技部门工作人员也下村入户,加大对受旱丘块的技术指导,引导村民精准施策,科学保水,提升农作物抗旱能力。同时,通过村村响、微信群、网格群等多种形式,及时发布天气情况、节水保水措施、抗灾救灾政策等,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发挥群众在抗旱保收中的主体作用。

截至目前,全镇共投入抗旱资金300余万元,在八甲岭、高平等6个村新打60米以上深井17口,新增小型井72口,在新河下游、镜明湖、东烂泥湖等处架设临时取水设备184台套,铺设输水管道3000余米,调用机械设备80余台次,疏通南北渠、干鸭咀抗旱渠等灌溉沟渠8.6公里。出动应急救援排涝车2台,累计作业时间140小时,惠及高平、侍郎桥、东团等3个村,受益面积2400多亩。出动送水车20余次,有效解决了7个村35户群众的“燃眉之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舒婷 柳联强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