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创作歌曲《美人“村菇”》庆丰收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9-27 08:55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桃花江大地挥洒迷人的芬芳,漫山遍野的竹荪无限风光,那《故事》多多的擂茶之乡,有我魂牵梦绕的好姑娘……” 9月23日,农历秋分节气,迎来了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一曲生动活泼、朗朗上口的民谣体原创歌曲《美人“村菇”》与MV上线首发。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漆放军和桃江县委宣传部理论组组长璩小梅等合作创作的这首《美人“村菇”》,以“村菇”(竹荪、蘑菇、灵芝等)为载体,以思念与“村菇”相伴的姑娘为线索,歌咏家乡美丽的风光和物产,抒发对家乡的思念之意、赞美之情。歌曲采用小调式,旋律优美、节奏鲜明、跌宕起伏,间奏部分竹笛声跳跃而美好,与“楠竹之乡”美誉相得益彰。第二乐段采用rap表现,说唱音乐时尚而前卫,九度音域适合传唱。MV全部采用现场取景拍摄,巧妙融入“桃花江美人窝”“马迹塘故事”“擂茶”“竹业小镇”等元素,用浓浓的地方特色唤起万千游子的思乡之情,激发他们回乡创业的热情。

许多网友评论此歌接地气,唤起了儿时的记忆。有的网友还表示要回桃江加入合作社,栽培竹荪发展林下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谭旭 李胜财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